我是一只大免纸

黄蓝担一枚 山风内西皮无雷

[SK]劫

马起长篇文!(๑•̀ㅂ•́)و✧ (8

Loveless:

第一回  新房客


母亲终于还是决定再婚了。


也许母亲的想法和我终究还是不同的。


她说,一个家庭始终还是需要一个男人的。


我笑。我不能算男人么?


母亲抚摸着我的头说:你永远是我最骄傲的儿子。


嘛,被这样说我也不觉得失望。


因为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器用的人。


对方的条件似乎还不错。工作稳定,人又老实。只是中年丧偶,为了给妻子看病连房子都卖了。


结果显而易见。


可母亲说,现在能有这样重视女人的男人已经不多了。


我是不懂,我只要她幸福就好。


我们好不容易才从那个男人手中逃出来。能活下来真是万幸。


我虽然也恨过父亲,但是除了被他酒后打骂的日子以外,我们还算是幸福的一家。


所以这次当她郑重地和我说要再婚的时候,我几乎是惊讶的。我以为母亲不会再相信男人。


可既然是她的选择,我就会毫无顾忌的支持她。


而双方达成共识的条件则是先同居一年。因为他们都很认真的在考虑自己的人生,以及孩子将来的人生。


我懂母亲这样做大概多半是为了我。


她懂我一定不会反对她再婚,但是我一定会反对改名字。


如果他们正式结婚,我就一定要改姓氏了。


而我现在很喜欢我的这个名字。


二宮和也。




这一天,客人来了。


对于我来说是的。


男人带着一个随身包,以及身后穿着制服背着学生包的男孩。


男人穿着普通的工作穿,看上去十分老实。开口就说了很多客气的话,使劲的给我和母亲鞠躬。


而他身后的男孩则一句话也没有说,一个劲的跟着鞠躬。


我则也和母亲礼貌性的回礼着。


母亲给他们去倒饮料,我则盘着腿吹着风扇。


夏天真是热,很快对面正装的两个人头上就冒出了汗珠,而直到母亲说话,他们两个人才脱去了外套。


我突然有了一种当家做主人的自豪感。


饮料里面加了冰,男人一饮而尽。很快便开口说道。


我叫大野守。这一年,希望我们能以成为一家人为前提相处。小和,我知道让你现在叫我爸爸不可能,所以你就叫我大野先生就好。


噢,你知道就好。


至于小智,你们年轻人自己去相处吧。


我可不想和他相处,真是抱歉啊。


大野先生推了推旁边看着酸梅汁楞神的儿子。他才回过神来说道。


我叫大野智。从今以后请多关照。


然后拿起酸梅汁喝了一口,说非常好喝。挑起嘴角笑了一下。


我一直在盯着这个小子,他是不是傻啊?是不是呆啊?短根筋吧?真是可笑。


脸上强挤出的笑脸简直僵硬透了好嘛!你这样还不如不笑好嘛!看的人才更尴尬!


我一脸嫌弃的表情似乎被母亲看了出来。她推了我一下。


接着说道。


我叫二宮和子。希望我们大家能友好相处。小智,虽然不知道你母亲是个怎样的人,但是我会尽到母亲的义务照顾你的。


男孩抬头看了母亲一眼爽快的说了句。是。


这还差不多,你小子敢对我母亲不敬,我就!


kazu,该你了。


咳咳,我叫二宮和也。和也的发音是kazunari。请务必记住这点。请多关照。


也请你多关照。


男人接过了话。


从周一开始,小智也要去你就读的学校念书了。算一算年纪,小智比你大一点,你理应叫他一声哥哥。


什么?我要叫他哥哥?我认识他是谁啊。


等等,他要来读我们学校?


等等,那校服不是我们学校的吗?!


我这才正视的看这小子。而他也正好看着我。


完了,他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呆!


我已经办好了入学手续,小智周一开始就是你的同班同学了。


什么?!!!!!


我一下子站了起来,头撞到了吊灯。


啊,好疼。


母亲马上站起来摸了我的头说,没事吧?


这。。。这。。!!!!我。。


我撅着嘴半天没说出话来。这一切会不会太突然了!


我,我才不要和这个呆子一起上学啊!


一激动心里话说出来了!坏了!


可那个家伙完全没反应的依然呆呆的瞪着我。


卧槽!


对不起对不起!反而是母亲着急了。


我家kazu没有别的意思,他并不是坏孩子。一边按着我的头给对方鞠躬道歉。


男人也站起来了,说道。没关系,小智就是有点太老实了,经常被人这样说的,没关系。


可就在这个时候,屋外响起了大型货车的声音。然后紧跟着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道:请问是大野先生家吗?


母亲和男人立刻抛开我,冲向了门口。


一定是行李到了。


剩下我和这个呆子。


母亲还不忘说,对了kazu,妈妈把你对面的屋子收拾出来给小智住了。你们两个快过来帮忙搬行李吧。


我我我!!简直犹如晴天霹雳啊!我的头。。。好疼。


啊。。。。我皱紧了眉头。


然后只见这呆子慢悠悠地站起来,不屑的看着我笑笑说。


接受现实吧,小子。你还嫩点。


这一刻我就知道,我的人生要被这个叫大野智的人毁了。



第一回完。

评论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