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只大免纸

黄蓝担一枚 山风内西皮无雷

大野智的小和观察日记

喜欢QWQ民那快来吃小甜饼QWQ

kazehio:

第一次写文,大概写的不怎么样,请原谅【。


看完觉得标题和本文内容关系不大的话,请原谅这个起名苦手。


非常短小,睡前食用十分合适【


感谢阅读!WWW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二宫和也没想到出门已经是深冬了。


 


 东京今年的雪来的突然又凶猛,电视播报初雪半小时的工夫,到二宫和也出门时已是洋洋洒洒薄铺了一层满了。单薄的格子衬衫和中裤引路人侧目,二宫和也满不在乎的裹紧围巾,前往超市。人来人往,扎着双马尾叽叽喳喳讨论恋情进展的女高中生,行色匆匆的工薪族,交流育儿经验的家庭主妇,人来人往。明明很吵闹,却几乎可以听见雪落在地上的声音。被自己的过于纤细的想法恶心到,二宫和也微微的蹙眉,加快了脚步。


 


要不要多买一些泡面呢……真不想出门啊。


侧身翻找更多口味的泡面时,撞到了别人。“对不起、没有注意到。”倒是对方先道歉了起来。语调软软糯糯的,听着像在撒娇一样。二宫和也抬起头,看到一张黑乎乎的软绵绵的面包脸,八字眉安心的下垂,嘴唇油油亮亮的。啧,好大一股海腥味。对于这种味道生理性厌恶,二宫和也礼貌性的点一点头,就站起身把泡面丢进去,推着购物车走开了。


 


“……请问是找我有事吗?”身后炽热的视线简直像激光灯一样笔直的打向自己,根本没办法忽视。


“啊、我一直跟着你吗?”对方似乎被自己吓了一跳。二宫和也哭笑不得。


“抱歉,我觉得你很可爱,不知不觉就有些入迷了……”????入迷?但是看着那人纯良的脸,又觉得他不会是什么变态。


  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
 


 


    不对劲。哪里很不对劲。


    回家的路上总觉得有细细嗖嗖的小声音。二宫和也一向很警觉,这个声音轻的有些刻意,时而急促,时而完全没有。STK?在转角处借助道路反光镜,看到了一个躲在柱子后的模糊人影。他提着塑料袋静静站着不动,不一会闻到寒风吹来的一股海腥味。被跟踪的烦躁莫名消散了许多,竟然有点想笑。


 


“出来。”心里轻松了许多,二宫和也索性放下塑料袋,抱手靠着天线杆。


 


     “……不好意思”黑影软糯的说,“我真的不是跟踪狂。我家就住在这里的!但是在超市被你提醒跟着你了,怕回来跟你走一条路,你更会觉得我奇怪……”你偷偷跟在我身后就不奇怪了?话说回来,真是好差的跟踪技术。二宫腹诽。


 


     “我就住在前面左拐的浅田公寓,是二单元15L的大野噢。”黑影说着稍微走近了一点。这个人,怎么自说自话的就笑起来了?路灯下,二宫和也看到小片的雪花飘落在他的睫毛上,然后融化,像泪水一样弄湿了睫毛。二宫和也有些咬牙切齿。他最不擅长应付天然。自己从小就为笨蛋竹马相叶雅纪操碎了心,看到负离子强的人就想绕道走。虽然很贪恋清爽没有压力的负离子。但是笨蛋只一个就够头大了。


 


“浅田公寓二单元14L的二宫和也,请多指教。”那为什么还是回应了呢。


“大野智。”黑面包眉眼弯弯,二宫和也觉得海腥味都被风吹散了,只剩下面包的香甜。


结果变成了一起回家的奇怪局面。


回家路上聊天时,二宫和也惊讶的发现大野智竟然是自己大学的前辈。


“明明是个大叔啊。”


“呼呼呼。”


“啊…难道你就是美术系大三的那个传说?”


  “传说?”


“就是那个啊,不怎么上课也不交作业,会突然消失不见,但又在某一天莫名其妙出现的很厉害的学长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“他是谁?”


……不就是你吗。


 


对话莫名其妙的进行着,有时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。二宫和也是一个话很多的人,在大家眼里看来。平常总是扯着小尖嗓吐槽,跟谁关系都挺好的。大家也喜欢他,不过叫他聚会总是不来,说是游戏通关的关键时刻,他要去拯救全人类了。大家笑他,喂喂你来聚会就能很实际的拯救我们这些人了,游戏什么的隔一天也能继续拯救的。这个时候二宫和也就会嘻嘻哈哈的开始抖别人的糗事,插科打诨。


 


 二宫和也其实是一个很害怕寂寞的人。从小学起就是,放学的话会故意收书包慢一点,等隔壁班的竹马相叶雅纪一起回家。每次相叶雅纪关上教室的门都可以看到二宫和也不远处背影,就大呼小叫的追上去说NINO等等我一起回家。在电车上相叶雅纪抓着扶手乐呵呵的跟二宫和也说,NINO你看我们好有缘哦,每次都可以一起来上学,一起回家。二宫和也就会露出小天使笑容回答,是呢,真的好巧呀相叶君。


 


 就是这样的二宫和也,在和大野智一起走向住所时,竟然觉得谜样的沉默让人很安定。好像不说什么话也没关系。大概是这个人本身自带了OFF的气场吧,所以跟他呆在一起时不会想要特意去调节气氛。


 


雪纷纷扬扬的下着,已经积到了踩上去让人安心的厚度了。


 


然后不知道为什么,认识了以后,大野智就一直跟着二宫和也。明明不在一个系,也不是同级生,甚至连认识的朋友都没有任何交集。可是大野智就是老粘着二宫和也,有时还会去他家过夜。大家都说二宫和也太宠大野智了,什么都答应他,任由他来。大野智在后面不做声的点头,二宫和也头也不回地用力一拍大野智的头,说我才没有宠那个白痴,只是觉得这样也没什么关系而已。在家里时,大野智自己画自己的画,二宫和也打自己的游戏。大野智画不出来就去蹭二宫和也,二宫和也就边打游戏边腾出一只手摸他的头发。在旁边的看漫画的相叶雅纪嘴巴都合不拢了,说你俩在交往吗?怎么这么黏糊?讲完又酸酸的补了一句,最近都不能碰到NINO一起去上课了。


 


   “大野智你头发太长了要去剪掉。”二宫和也放下游戏机,正色道。


   “我也这么觉得。”大野智摸着才到耳朵的头发,正色回答。


  


相叶雅纪:“……??喂喂!!”


 


“等夏天到了,和也跟我一起去海边钓鱼吧~~钓好多大鱼~好多~回来一起吃~~”


“不行,我会呕吐。”


相叶雅纪:“???我呢??”


 


“那春天去公园晒太阳吧,跟和也一起躺在草坪上发呆~”


“这个可以。”


相叶雅纪:“……哦我明白了。”


 


春天快要来的时候,大野智喊二宫和也一起去看电影。


“这什么电影?”看到排队检票进场一对对的情侣,二宫和也问。


“事务所前辈失恋了,哭着把票丢给了我……”大野智吸了吸鼻子。


看电影时大野智睡了过去,醒来就看到二宫和也满脸是泪。


“……和也?”大野智大气也不敢出,小心翼翼的叫二宫和也的名字。


“回去。”


“好…”


二宫和也不说,大野智就不问。


离开电影院的时候,大野智狠狠的瞪了好久【感动二千万人!全米哭泣!】的牌子。旁边的工作人员不由打了个寒颤,叫人把空调调暖一点。


 


当晚在电梯内告别后,大野智在小和的观察日记里这样写道:小和,今天看电影哭了。小和其实内心非常柔软,也很爱哭。平常好像很能说的样子,但其实是太寂寞了。不讲话的话,很不安吧。下次不能再睡过去了!要和小和多讲话!


 


二宫和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。把情绪收敛起来,仿佛成熟稳练的模样,但内心其实又敏感又脆弱。装作一副什么无所谓的样子,但看个垃圾爱情片就哭了,可恶,好丢人。他对自己的事情一向没有兴趣,但是对这个世界却有着敏锐的感官。


 


春天来了。弥生月的下午,两个人履行约定,躺在公园的草坪上发呆。大野智盯着二宫和也的脸,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厌倦。一片花瓣落在二宫和也的唇上,二宫和也好像睡着了,柔和的风吹着几缕发丝晃动着。薄薄的嘴唇抿着,梦里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。大野智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融化在太阳下了。他郑重地拾起那片花瓣,像拾起一个梦。“久等了,接下来我们相爱吧。”他悄悄靠着二宫和也的耳边说。二宫和也忍无可忍的给他甩了个巴掌。


 


夏天两个人还是一起去了海边放烟花。大野智一会儿就跑去钓鱼了。二宫和也坐的有些远,觉得海浪好像要把大野智卷走一样。正是黄昏的时候,整个海边都被涂抹上一层柔和的光辉。海鸥低低的盘旋鸣叫,浪潮拍打上岸,他心里湿漉漉一片。游戏机一点也不好玩,还不如玩大野智。漫画也不好看。还是大野智好看。


“和也——”大野智突然站起来像个小孩一样,兴奋的挥手大喊。


“干嘛——”二宫和也把手卷成话筒。


“我—喜—欢—你——”天边突然炸开一大团绚烂的烟火。


嘭嘭嘭。烟花炸开的声音。嘭嘭嘭嘭嘭。心跳声。


“我知道啦……”小声的嘟囔。耳朵还是没办法抑制的迅速红了起来。


 


 


大野智的小和观察日记:今天亲了小和,明明是男子汉,可是眼泪都要流出来了。小和,我大概比谁都爱着不完美的你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00)